灰兔好困之想吃橘子棒冰

我想喝奶茶,曲奇蛋糕奶茶多冰,冰到头疼,牙疼,肚子疼的那种。

【林阵磨枪】和他在夜晚的江边散步02

AK和林墨的cp文

心理医生刘彰x隐藏的很好的男高中生患者林墨

初次阅读前请阅读(阅读须知)看文须知

—————————————————————————

 距离和林墨的第一次见面,已经有近三个月的时间了。这期间AK的病患记录本中,林墨的心理症状记录后面还是一片空白,虽然林墨第一次咨询结束出门之前就和自己说了没有心理疾病,但种种迹象表明,他身上可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林墨好像把真正的自己藏的很深,深到专业的心理医生看不出来,深到自己的母亲看不出来。


能得出这个结论的原因就是因为:林墨过于开朗了,是那种百分百社交极好的类型,不会让人认为他没礼貌,也不会有人觉得他是老好人。林墨似乎每次都能猜到别人心里在想什么,每句话,每个动作的都不显得唐突和疏离,显得像个特意对着镜子做表演练习的新手演员练习表演片段,让人看了愉悦但却不怎么真实。这种感觉不好表达,如果非要说的话,似乎就是带着一种在梦境中的飘渺烟雾感,让人看了模模糊糊,想要看清雾后究竟藏了些什么,但却生怕走近了却是一片海市蜃楼,只是一片假象。


AK心理咨询的时候要求把手机调成振动模式或者直接关机,林墨作为一个高中生又没有什么急事,所以心理咨询的两个小时手机都是关机的状态。可这天似乎不一样,AK看见林墨只是把手机开了振动模式便反扣在桌子上,反正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时间两个人也算熟识了,他直接好奇开口问道。


“今天怎么手机没关机啊?是待会儿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吗。”


林墨今天不知为何本来就显得格外开心,从进咨询室开始他嘴角的弧度就没下来过,AK忍了好久,终于抵不住好奇问了出来———反正凭借着自己现在对林墨这小孩的了解,大到高考去哪个大学,小到今天被家门口的猫蹭了小腿,都会和自己分享这些日常生活中的琐事。””


但没想到这次林墨听了他的问话只是眨了眨眼,招了招手示意对面人靠近,贴近他耳边后用气音说。


“你猜,先说好了,猜对了我可不给你奖品哈,这是无奖竞猜。””


AK傻了眼,他没想到自己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居然被一个未成年的男高中生给耍了,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拍了一下林墨后背后便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随即他从衣兜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在林墨眼前晃了晃,开口威胁道。


林墨顿时收敛起了笑容,探身伸手去抢AK的手机,AK将身子往后靠了靠把手机拿远,不同于林墨,此刻他脸上的笑容逐渐加重,林墨和他对视了几秒,生怕他这句话是认真的,于是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有些不好意思,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下周三家长会,从小到大这十八年,我妈第一次参加我家长会,她说待会儿给我打电话商量带我去哪儿吃饭,我能不开心吗?”说到此刻,林墨打开了话匣子,一句一句话蹦豆似的弹出。


“从我六岁上一年级,一直到我今年十八岁快要考大学,我妈因为公司那边忙不过来,一直来不及给我开家长会,我知道她宠我,我和她说一句我想让你来家长会,她自然就会来,我也不用体会每次都是我的座位旁边空荡荡的感受。但我知道她可能离开公司一天,损失的就可能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生意,所以我一直没开口和她说过要她来参加我的家长会,今年可能觉得高三太重要了,她主动请了假给我参加家长会。”


“那真是为你开心。”


AK这句不是客套话,是打心眼里为他开心。林墨他从小就是单亲家庭,妈妈又是开公司的女强人,虽然初衷是为了孩子好,但鱼和熊掌毕竟不可兼得,给了孩子物质上的支持,就不能给予青春期的陪伴。”


“是呀,我和你说,我妈她可厉害了,她以前一直是家庭主妇,然后那个负心汉把我妈给甩了,她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三十多岁了决定自主创业···。”林墨说。


他话还没说完,反扣在桌边上的手机便振动起来,他顿时从椅子上跳起来抓起手机,接了电话放在耳边上,声音里是藏不住的开心。


“喂?妈,咱下周三开完家长会就去吃学校旁边的火锅店吧,听说是新开的学生还打八五折呢,你吃不了辣的话给你点个鸳鸯锅,行不行?羊肉卷和肥牛卷都是必点,还有土豆片和宽粉······。”


林墨的言语被对面打断了,他默默听着听筒传来的声音,神情逐渐从开心到委屈再到遗憾,过了两分钟他说了声没关系,挂了电话。


“什么事啊?看来给你心情影响的挺大的。”


其实AK在林墨刚才打电话时观察他的神情变化时,就猜到个八九不离十,但他还是没直接挑明了说,毕竟这对林墨来说心理冲击应该也挺大的。


“···我妈,公司突然陷入了官司,不是大事,估计就是对面人想趁机恶心她一把,不过她也要亲自下场去解决这个事,就来不了我家长会了。”


沉默了一阵时间,林墨还是小声的说出了原因,和刘彰刚才猜测的一样,他看向林墨,似乎觉得他还想要说什么,于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等待着他平复自己的心情。


林墨还是开口了,但他此刻的声音干涩无力。“最后一年了,我以为她能参加家长会补上我这个没有人给我开家长会的遗憾,可惜我好像要终生都抱有这个遗憾了,其实我不是非要我妈来给我开家长会,就是想有个人也关注关注我学习生活什么的。”


林墨没说出什么太过于埋怨别人的话,有的只是一遍遍的说“我理解了”,和小声的啜泣。


刘彰什么都没说,只是无言的从手边的抽纸盒里拿出几张纸巾递到他手里,他知道这种家庭原因自己作为心理医生无法完全解决,只能尽量缓解,同时他也意识到了林墨不是什么心理问题都没有的小孩。


他缺少安全感,似乎内心还有点自卑,于是他用开朗健谈作为自己坚硬的外壳,让别人无法窥见自己柔软的内在灵魂。


林墨本来没怎么哭,刚开始还嘴硬说是自己眼睫毛太长掉在眼睛里了,眼睛磨的生疼于是红了。但是刘彰给他递了几张纸巾以后他哭的更厉害了,一直到刘彰从自己的椅子上起身,绕过去拍了拍他的肩,于是泪彻底止不住了。好像今天就要哭尽自己这十八年来所有的委屈,小时候关灯就不敢睡觉的怕黑恐惧,放学从来都是司机接送的孤独,和妈妈一个月也见不到一次面的想念,他今天似乎要全哭出来。


刘彰就这么把自己的手搭在林墨的肩上等他心情平复,过了似乎有十几分钟,见他终于不哭了抬头望向自己,刘彰为了转移他注意力和他开玩笑。


“哎呀别难过吗,实在不行我给你开家长会也行,反正下周三我轮休。”


林墨的眼睛迷茫的眨了眨,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几滴晶莹剔透的泪珠,一眨眼就掉在脸颊上滑下来,划出一道泪痕,然后他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惊喜,然后是掩饰不住的开心。


“真的吗真的吗!那咱俩拉个勾,你那天一定要来哦,具体的时间和回执什么的我待会儿发在你手机上。”


刘彰能看出来他还是在强颜欢笑,但毕竟比起刚刚,现在的情绪也好多了,看着他好转的情绪不禁松了口气,答应林墨去家长会这事不难,他以前就替自己的表妹去过家长会,林墨在他心里的地位现在已经不是个单纯的咨询者了,他现在已经把林墨当作弟弟看待了。


于是刘彰伸手和林墨的手勾住,眼眸弯弯。


“好,保证准时来。”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